我是个很菜的作者
烂尾选手
戏剧影视文学即将在读??(tm??
国家认证一级保护废物-埋头鸵鸟
擅长逃避问题 瞎扯淡
如果你喜欢我 那就太可怕了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
那感谢遇见
祝相逢的我们都有坦荡荡的前路
永远有暖阳星光相伴
感谢!
3 58



 



 

——学弟炭✖️艺考善


 



 

*背景鬼灭学园


 

*梗来自兔的活亲友,她在日本考音响导演


 

*老生常谈的ooc


 

*p.s兔最近要校考了 就 也就着这文个来祝各位艺考生校考顺利


 

*前一篇不是不更了 兔最近人有点丧丧的hhh有点写不出那种甜甜的故事来qwq


 

我话唠


 

总之就开始吧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阳光落在空空的教学楼里,投下了最后一丝丝光亮,然后被巨大的窗子吞没,一滴滴漏在教室的桌椅里。


 

最后,空空荡荡的。


 

教室里只剩下一个安静的男孩,他打开的电脑在对面闪着莹莹的光芒,照着他那一头明亮的金色头发下,琥珀色的眼睛。


 

「今天的乐理好难,如果今天还是不能过课上的视唱,那一定会被老师骂的很惨。」


 

男孩的自言自语在空空荡荡的教室里显得格外悲痛。


 

「昨天老师那个模唱里有升三和降三......我听到了,可是不知怎么的,就是紧张唱不出来。」


 

他绝望地想到昨日乐理课上哭到被全班同学嫌弃的狼狈,明明有着绝对音感,却败在了自己的紧张无措上。


 

电脑里回荡着不同的和弦,每个音符跳动着,组成着美好的旋律。


 

因为热爱和天赋,他选择了这个他本以为会顺风顺水的艺考路。


 

可现如今,这条路似乎在不停和他开着玩笑。


 

“诶?善逸学长,你还没有走吗。”


 

屋里被喊到名字的少年抬头,眼泪一下子伴随着熟悉的身影汹涌而下。


 

还没待门口穿着绿色格纹上衣的男孩回过神来,善逸就从座位上弹了起来,冲到班级门口抱紧向屋内探头的他。


 

眼泪伴随着尖叫,一并击碎了先前的安静,也把安静时眼里有光的善逸衬得越发面目狰狞,尖叫声一次次回荡在空荡荡的教室,“炭治郎郎,你快救我,我会死掉的!”


 

叫炭治郎的男孩下意识捂了捂耳朵,却还是向前快速走了几步,接住了向他扑来的学长。


 

善逸的哭闹还是一刻也没停下。


 

炭治郎看着怀里吵闹的学长,悄悄俯下身子在善逸耳边轻轻地问:“善逸学长,今天发生什么了吗?”


 

善逸哭哭啼啼着诉说了自己一天受到的委屈——从昨晚艺考课上受到的嘲笑,到早上被哥哥全吃了的早饭,到现在自己的绝望。


 

“我会死的啊啊啊啊!!”


 

炭治郎揉上善逸短短的金发,感受着他发尾熟悉的甜味,但又闻到了他内心似有似无、但恐惧到不行的绝望,随即心脏一紧。


 

“我做不到的,在这样下去我会死的,我会死的我会死的......”


 

再大的声音也掩盖不了他身上难过的气味,从大哭转向抽泣时,那种绝望的冷感越来越浓了。


 

炭治郎敏感地觉得,善逸向他隐瞒了什么,因为他身上的难过的气味里,多了深深的自卑。


 

“善逸学长是还有什么没和我讲吗?”


 

话很轻,但是却被对方含含糊糊的回答推了回去。


 

“炭治郎为什么放学会经过这里,明明这里是四层.....炭治郎从三楼就直接可以下到一楼吧。”


 

炭治郎收紧了抱着善逸的手,正色到:“我是专门来看学长的。”


 

善逸抹了眼泪,呜咽着推开对方。


 

「该死的温柔」


 

虽然心里如是想着,却还是推开了炭治郎的拥抱,飞快收拾着书包掩饰自己脸上的红晕。


 

“善逸学长是个温柔又强大的人,”炭治郎看着远处埋头收拾东西的善逸,用温柔到足以温暖身体中灵魂的声音说着,“一定可以通过考试的。”


 

「诶笨蛋,不要给没有希望的人希望啊!」


 

善逸心里暗暗埋怨着,却对上了对方带着笑容的暗红色的双眼。


 

那凝望着自己的眼神温柔如水,融化了空气中弥漫的冰凉,在所有角落曳了极浓又极深的温暖。


 

逆着光,善逸一万零一次地觉得,那就是天使的眼睛,但随即又刻意撇开了头。


 

从很小起善逸就害怕看到希望,因为希望背后的光芒总是会在他抵达前消逝。


 

善逸有理由相信,所有的光终会离开他,留他一人在黑暗里。


 

可眼前的炭治郎本身就是光,也是一直用尽全力想要照顾他的温柔的光,更是善逸心底想要一辈子留住的温柔的光芒。


 

但同时,温柔的也想让人逃开。


 

但他们认识很多很多年了......


 



 

tbc


©
鱼不了 / Powered by LOFTER